close

自己懷孕時偶爾會看媽媽好神做點功課,有一集在討論關於過敏的小孩症狀,以及如何避免生出過敏寶寶等。現在的小朋友,很容易得到「異位性皮膚炎」,雖然只是小毛病,卻讓爸媽很困擾,節目有提到其實異位性皮膚炎不全是遺傳,只要寶寶在生活中,感染到細菌,就可能得到異位性皮膚炎,但懷孕時吃太多易過敏的食物,也很有可能讓寶寶過敏。

 

我有朋友在懷孕時完全不忌口,吃了很多高過敏的食物,像是蝦子、柑橘、花生、巧克力等,後來生了孩子才後悔,看到寶寶臉上起疹子很癢不舒服,所以我自己當時很注意飲食的部分,就希望寶寶不會有過敏的問題。
 
結果我的孩子沒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,但還是有過敏性鼻炎,早上起床會打噴嚏、流鼻水,然後容易鼻塞,這些都是我自己有的狀況,雖然我老公沒有過敏,但似乎貝貝還是遺傳到我過敏的症狀...
 
每 5 個寶寶就有一位是過敏兒
 
寶寶過敏問題在台灣其實相當常見,若爸媽其中有一人是過敏體質,孩子就有三分之一的機率遺傳到,兩個都是過敏的話,遺傳的機率就高達三分之二。所以有過敏症狀的爸媽一定要特別注意,懷孕的時候飲食一定要特別注意,千萬別再讓過敏的機率提高。
 
我有時會覺得內疚,尤其是看著寶寶因為過敏症狀不舒服,看醫生也無法長期有效改善,因為自己過敏的問題而連帶小孩也不舒服,所以盡全力給寶寶最好的照顧。醫生說建議給孩子多喝母奶,因為母乳中含有許多好菌,若孩子屬於過敏體質高危險群,最好餵母乳到一歲以上。
 
雖然我也很想一直親餵,但大概寶寶一歲左右我就擠不出母乳了,後來就買了有益生菌的配方奶來喝,雖然比較貴,但真的希望能讓孩子健健康康的。但開始改喝配方奶後,寶寶的過敏問題也沒有緩解,於是才又去特別研究有沒有可以改善過敏症狀的方法。
 
網路上看很多媽咪推薦卡蘿琳的專利益生菌,自己就去私訊小編,了解一下為什麼他們家的益生菌能夠改善過敏症狀,我把小編回覆我的資訊整理如下:
 
  1. 七大專利活性益生菌:菌種皆是針對過敏症狀所挑選的,經國外臨床實驗證明,實驗包含「異味系皮膚炎」跟「過敏性鼻炎」的症狀
  2. 含有鳳梨萃取物 能夠降低發炎反應
  3. 含有日本專利玫瑰花瓣萃取物 能夠改善過敏
  4. 含有日本專利紫蘇萃取物 能夠緩解過敏
  5. 含有洋蔥萃取物 (含槲皮素) 能夠預防氣喘
 
上述皆是針對過敏的狀況所調配的益生菌,但現在網路那麼發達,我自己還是有稍微做一下功課,每種元素的功效解釋如下:
 
 

卡蘿琳專利益生菌

 
他們家的益生菌我覺得算是不貴,一盒有 30 包,在官網上買還能有折扣 $100 元,像我是直接一次買 3 盒配上組合優惠後,一包大概 25 元左右。其實價格不到太誇張我都能夠接受,重點是吃了有沒有效果!之所以會分享這牌子的益生菌,就是因為我覺得太適合拿來吃早上打噴嚏、流鼻水的問題,我給貝貝早上一次吃兩包,大概一個多鐘頭後就沒有聽到貝貝在打噴嚏,鼻水狀況也改善很快,這種因為過敏所造成的問題,卡蘿琳的益生菌幫助真的很有效。
 

卡蘿琳專利益生菌

 
附上的育兒知識手冊中有提到,如果是過敏的寶寶需要調整改善,建議是每天 2 次,早晚各吃 2 包,直到過敏狀況有改善後,再已保養為主的方式每天早晚各 1 包。貝貝現在都是習慣直接吃,如果還小的寶寶可以搭配在奶粉、副食品中,記得要注意配奶粉的時候水溫不要超過 45 度,以避免菌的活性受到影響。
 

 
寶寶 3 大過敏常見症狀
 
  1. 過敏性鼻炎:症狀很像感冒,容易流清鼻涕或鼻塞,小孩一直揉鼻子跟眼睛
  2. 氣喘:頻繁咳嗽,有時呼吸急促,吐氣時有喘鳴聲
  3. 異位性皮膚炎:皮膚紅腫癢,抓破的傷口處出現膿液
 
過敏帶給孩子的問題不單單只是流鼻水、打噴嚏,其實體質也會受到影響,抵抗力差就導致會時常感冒,甚至是在學習的時候無法專心,如果有媽媽們也跟我之前一樣想幫寶寶調整,但怎麼吃都沒有改善的話,建議可以試試看卡蘿琳的益生菌唷!預防過敏除了搭配補充適合的益生菌外,還是得要注意避開過敏原,千萬別把益生菌當作仙丹,在日常生活中避開過敏原,降低過敏發生的機率,多留心寶寶的飲食及環境,即能夠好好控制症狀,讓寶寶健康的成長。
arrow
arrow

    Mina 媽咪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